close

深夜食堂  

 

最近看這部 "深夜食堂" 第一部跟第二部

覺得內容很貼近人心 很溫暖

我沒有看過小說或是漫畫 

看完這部日劇後覺得可以去借原著漫畫或小說來看

 

深夜食堂 

每集開頭都有由食堂老闆說的開場白

「一天又結束了,當人們趕路回家的時候,我的一天才正式開始。

菜單只有牆上寫的這些,你也可以點你想吃的,

我做得出來就幫你做,這就是我的經營方針。

營業時間從午夜十二點到早上七點,人們稱這兒叫『深夜食堂』。

你問會不會有客人來?喔,還不少喔!」

 

食堂老闆做的料理都是平常一般家庭裡會出現的家常料理

每集都有個主要的菜色 各對應著一段故事

故事有時逗趣有時帶有淡淡的憂傷

劇情進行的還蠻慢的 但我喜歡這個步調

每天晚上一邊看著這部 一邊又覺得好想吃裡面的料理

半夜肚子餓可以到這間溫暖又溫馨的食堂吃飯

真是一種享受!!

 

劇中的食堂

就這樣平和的亮著

食堂內的菜單只有少少幾種

但是若要想吃別的 可以儘管點

因為老闆人超好  都做的出來~

裡面位子不多

通常坐兩三組客人就滿了

老闆就在後方小廚房做著料理

一邊聆聽客人們的心情雜語

客人都會一邊吃一邊跟老闆分享心事

客人跟客人間好像也很熟

食堂裡沒有電視 有一台收音機

聽著廣播

劇中其實對話沒有很多

有很多時候都是要觀眾細細的去感受

很多場景對白都給我帶來小小的感動

 

第一部有十集 每集大概25分鐘

第一夜:紅香腸與雞蛋燒
第二夜:貓飯
第三夜:茶泡飯
第四夜:馬鈴薯沙拉
第五夜:豬排蓋飯
第六夜:牛油拌飯
第七夜:雞蛋三明治
第八夜:醬油炒麵
第九夜:烤竹莢魚乾
第十夜:拉麵

第二部也是10集 每集大概25分鐘

第十一夜:紅香腸再登場
第十二夜:炸雞塊和高杯酒
第十三夜:酒蒸蛤蜊
第十四夜:魚凍
第十五夜:罐頭
第十六夜:奶油燉菜
第十七夜:醃白菜
第十八夜:冷麵
第十九夜:馬鈴薯燉肉
第二十夜:餃子(最終話)

最終話的片頭跟前面19集都不同

是在描述前幾集出現的總是坐在角落且愛唸詩的謎樣男子的故事

 

劇中主題曲也很好聽: 鈴木常吉-(思ひ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2108cSWG8w

 

深夜食堂網站:http://www.meshiya.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